Amuse阿琴家

主催策划约稿联系Q3170633213
欢迎私聊❀
——————
随性且自由
漫步且妄为

〔all叶〕亲爱至上

叶受记梗群叶修生贺24h活动/22.5h

 @记梗群活动主页 


亲爱至上

我亲爱的,生日快乐❤️

今年依旧爱你



00.


我想年轻一趟,我想一直走在路上。



01.


训练室里的空调总是吱呀作响,连带着干燥泛着白气的冷风也感觉在发脾气,断断续续的不甘不愿的送着冷风。



“我说,”张佳乐敲敲空调控制面板,转头问坐在椅子上的黄少天,“这空调别是又坏了吧,都修了几次了也不见得修成什么样。”



“你就别管那破空调了吧,”黄少天浑身是汗的趴在冰凉的办公桌上,他刚刚从外面进来,热的要死,向来喜欢说话的他只希望这会张佳乐能开恩闭上他的金嘴巴。“你本来就知道它好不成个什么样,还叨咕呢,联盟能修就不错了谁还给你换高端产品啊。”




他顿了顿,目光停留在桌上的装着白水的白瓷杯上,忍不住抓过来灌了一口,也不管是谁的杯子了。



“真是够怀念原来的联盟高端路线,”孙翔忍不住嘟哝了一句,“最近不是什么反贪么...我们能贪什么,游戏装备?”



“呀呀呀,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大门被推开,呼啦啦的吹进一大波热风,瞬间熄灭了刚刚破空调兢兢业业工作了一上午的成果,一屋子瞬间变成了烧烤摊。



叶修跟着手上拿着毛巾的王杰希笑眯眯的走进来,悠闲的仿佛推开门的“罪人”不是他而是王杰希一样。



他看了热的快要变傻的黄少天一眼,对孙翔说:“这不是还能贪不少嘛,喏,”他指了指一旁的几个没个正形坐在沙发上的人,“明星啊,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啊。”



说着还“啧啧啧”了一声,感情还觉得自己讲的挺在理。



孙翔快气笑了,他本来个子就高,最近又是三天两头往健身房跑,弄得叶修跟他站一块简直跟雇了个凶巴巴的保镖似的,当然,看起来凶巴巴,背地里什么样大家都心知肚明。



他瞄了一眼黄少天那热的怂样,问叶修:“一群人老珠黄的还贪?你说贪钱我都信。”



“别啊,”叶修笑着戳了戳他手臂上的肌肉,说,“最近不是流行什么暖男小鲜肉啊,霸道总裁都不吃香了。”



“嘿,”孙哲平闻言,从沙发上探出头来,仿佛看见了什么大新闻,“叶修你行啊,这么紧跟潮流?”



“可不,”叶修挑挑眉毛,可骄傲的样子,“你看我像是有东西不知道的样子么?”



“我看像。”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插进话来,“叶修,听叶伯父说你最近在学大学课程?作业都写了?”



叶修干笑两声:“你知道的还在适应期...总而言之进展不错。”



“况且,”他摸了摸下巴,眼观鼻鼻观心的说,“感觉尝试了不少东西,还挺有意思的。”



门外的人刚准备进来就听见这句话,各自对视一眼,默默的感叹了一下叶修的改变,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失落。



过了这么久,他们大部分也退役了,有的还留着做教练有的却还在当职业选手,各自在荣耀找了个好角落安逸了下来,只有叶修,兀自尝试了不少生活,最近也是重拾了学业。



有祝贺,但当然必不可少的是遗憾。



周泽楷推开门,看见叶修那个样子再看看孙翔,就走过去捏了捏叶修的手,笑看他逗乐孙翔的鲜活模样。


至少现在,他们用一个荣耀趣味比赛,把他带回了这个熟悉的世界。



空调最后挣扎了两声,彻底宣告了死亡。叶修也不闹了,只是依然看起来很开心的盯着一屋子人,最后摆了摆手,说:“带你们吃大餐,要不要?”



张佳乐压下心里感叹的情绪,跑上去一把搂住叶修:“哪能不去啊!难得逮住宰你一顿,走走走,吃穷他!”





02.


包厢的菜色香味俱全,他们一伙人难得聚全一次,全当助兴,开了点菠萝啤。一伙人晚晚闹闹,好像各自都回到了一个长不成熟的少年,任性妄为。



“喂,我说老叶,”酒过三巡,当然,菠萝啤过三巡,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脖子不放手,看起来不甚清醒得问他,“真不回来啦?”



“又不是生离死别,”叶修笑他,“况且野图依旧归我。”



“我说认真的,”黄少天抬起头来看着他,露出一个带着虎牙的笑,“认真的回来玩荣耀,事业的那种。”



当然想啊,叶修想。白白便宜你们独占荣耀,想想就不像话。


不过黄少天是真的醉了,叶修坏心眼的就是不肯说,急得黄少天直跺脚,趁着众人皆醉拖着他走到走廊上,眼睛瞪大了问他:“你真不回来?说放下就放下了?”


他看起来有些生气,看着叶修的脸,意识却渐渐有些模糊。



叶修的侧脸在他的印象里总是朦胧在烟雾里,或者四溢的嘈杂的人声里,可是看他现在的侧颜,他又瞬间意识到,曾经的影像依旧清晰,他甚至看得出来叶修下巴变得更具凌厉感,线条更分明。



也是啊,他盯了这个人不知道多少年,处了恨不得小半辈子。



他就难过起来,一想到叶修的新生活,他可以理解,但不能释怀。



亦敌亦友这么多年,身份没定呢人先跑了。



“算了,”叶修刚准备回答,黄少天就打断了他,“不管你回不回来。”



他醉的厉害,但是叶修莫名看着他的眼睛,心跳的飞快。



“我跟你,绝对不可能这么快就分出什么胜负高低。”



03.


周泽楷默默的看着叶修跑到荣耀总局,再默默的跟了他一路看着他悄悄咪咪的跟新任局长做些不可告人的划算交易,再看着他心情愉快的走在走廊里。



周泽楷觉得自己不能再默默下去了。他今天本来只是来签个合同,哪曾想遇见了叶修。



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和叶修擦肩而过,微微撞到了他。


于是他们就攀谈起来,大部分时候还是叶修单方面的。



叶修心想周泽楷还是和以前一样,话也少人也帅,人见人爱。周泽楷想叶修还是和以前一样,迷的他找不清天南地北。



于是他把准备了半天没敢拿出的右手伸出来,递给叶修。



“这是什么?”



“提前送你的。”



我给你的一朵带着露水的玫瑰花,我穿着的是天生爱神的西装,我送你的是提前到来的五月某一天的小礼物。



你看到一朵玫瑰花,我看到我的爱。



04.


喻文州今天约了叶修去一家咖啡馆小坐,叶修正好整天闲着也是闲着,于是也就欣然赴约。



他到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着等他了。透过咖啡馆的落地窗,叶修看见他端坐在桌的一旁,两只空的咖啡杯陪着他一起翻着书页,像是哪家书香门第的公子等着高山流水的知音。


于是他推门走了进去。


“来啦。”喻文州招呼服务员,熟练的给叶修点了一杯不太苦的玛奇朵。



“所以我们文州大大什么要紧事?”叶修对他眨眨眼,颇有些狐狸的味道。



“叶修,”喻文州没有急着说话,和他一起喝了半杯咖啡才开嗓,“虽然有些突然,不过少了你生活真的灰暗了不少。”


他模仿着叶修眨眼的样子一样回礼,两个人对视一眼,极有默契的笑了出来。


隔壁桌的人听得咬牙切齿。


“你就想说这个?这么多年了不可能不习惯吧?”


“当然不能习惯,”喻文州低低的笑起来,“毕竟...我爱你。”




叶修看得出喻文州眼底没有说出来的话。



我知道做一个决定很不容易,但还是爱你,希望你也有一个爱的人,懂得世间情爱的滋味,或许不一定全然好受,但至少互相扶持,有过虔诚爱恋。



我想做这个人,不论结局,只论当下。



这种眼神,叶修从来没少看到过,至少他熟知的人的眼睛里,都透着对这份爱的微亮光芒。



“....我还以为什么大事,”他慢慢的把手放在咖啡杯上,学着喻文州摩挲的上面的花纹。



“要追就追,只要你敢。”



顺便那边偷听的,一视同仁哈。




05.


张新杰觉得自己不该出现在这个早晨。


他推了推眼镜,看着赖在他的座位上的某个成年人。


“叶修,这是我的座位。”



“别那么小气,”坐在他座位上的人半点不慌的挥了挥手,依然噼里啪啦的用着他的电脑开着小号和别人打了一架。“知道你的教练位置宝贵,借用一下。”



于是张新杰就靠在墙边,看着叶修生龙活虎的一大早就把荣耀搞得腥风血雨。他取下眼镜用布擦了擦,再戴上时,嘴角忍不住上划了一点弧度。



就说你没那么容易放弃。



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十年,接下来怎么办?


继续喜欢下去。



如果送你一份礼物,除了深爱你的我自己,我找不出别的事物更配得上你。


06.



训练室倔强的空调和叶修打照面的前一天,叶修接到了总局的电话。



“回来?”叶修的表情看起来很迟疑,但是语气完全出卖了他的心情,“我觉得...”



我期待这天好久了。


那天早上的太阳不知道躲在哪朵云里不肯出现,昨夜的月亮熏陶的暮色却还未全然淡去。云云雾雾,整个天空仿佛仙雾缭绕,日月同辉。



感觉有点像副本里的场景。叶修被闹钟的声音催的毫无办法,打着哈欠将眼睛开了一条缝,瞄着窗外的场景,很坏气氛的想出这么个感想。



他也没指望自己的情趣能高到瞬间就是“看诗和远方”的文艺程度,但心里还是不免微微开心起来。



这让他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或者说并不长久以前,他记不太清,总之十分重要的一个时候,看着家里人忙进忙出,叶秋满腹少年心事的一个白天,他也是这样窝在被窝里,懒散的盯着窗外。



寡淡,但是嗅得到太阳。



太阳般的那一天过去之后,就是另一天,开启的,就是另一个躲在车站遇到一对兄妹的故事了。



故事感觉没那么长,他也记得个七七八八,打过多少局,赢过多少队伍,一个有光有阴云的十年。


....再来个一样的十年也不错,少点挫折更好。


幸好现在也是差不多。

还有三秒钟,叶修闭上眼睛前想。


于是他又坠入另一个香馨的世界里。


迟到的话,足够又被训一顿了。


想想居然有点,变年轻的感觉。


闹钟上的数据无声无息的换了个数字,睡在梦里的人谁也看不见这个特别的含义。


生日快乐,永远年轻的人。




07.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事情好像梦一场,我没那么不年轻,也没离荣耀那么远。


不过没关系,管他是不是真的。


七是兜兜转转,周而复始的一天。



今天是属于你的一天。


评论(3)
热度(59)

© Amuse阿琴家 | Powered by LOFTER